绯红之皊

好好说话 不要打架

[JD]敬献阿波罗(随意的小学生小短文)

JD仔细想想好虐,我强行天堂HE[x




Ⅰ Apollo's juveniles



“迪奥——”



少年清脆干净的声音在身旁响起,伴随着一阵翻动书页的声音。迪奥·布兰度默默腹诽着乔纳森·乔斯达缺乏稳重的行为,勾唇扯出一个看似亲和的微笑。



“怎么了,又有新的算术题需要本迪奥来解决?”



“不不,这次不是的……”乔纳森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,将翻开的书本推到迪奥面前。奥林匹斯众神的画像美丽而威严,庄重又浪漫的形象让本打定主意嫌弃乔乔的迪奥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



“哦,还真是令人意外,乔乔你居然会对希腊神话感兴趣——”迪奥收回停留稍久的视线,毫不客气地拖长了调子进行嘲讽。



乔纳森没有理会这个义兄弟的调侃,指着太阳神的画像,语气激动:



“迪奥,我觉得这个很像你——”



这倒是在意料之外。迪奥挑了挑眉,顺着乔乔的指向看去。高贵的太阳神怀抱里拉琴,洁白的衣袍下是神祗完美符合黄金比例的身躯,而神明美丽威严的眼神就像能穿透书页一般注视着远方。



“书上还说阿波罗的头发就像流淌着太阳的光辉…我是说,这就像是在描写你,迪奥。”乔纳森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,他一向如此。闻言迪奥在心底重重地哼了一声。这个蠢笨的小绅士真是瞎了眼睛,居然认为他迪奥会像日神……该说他是把别人看得太好了,还是把神明看得太恶劣了呢?



“我可不认为我与光明之神有什么相似之处。”迪奥满不在乎地说,这也确实是他的真实想法,他与乔乔的相处总是半真半假,“在贫民窟可看不到什么太阳,何况这该死的天气总是有很多雾。”



似乎贫民窟这个字眼戳中了小少爷的怜悯之心,乔纳森看向迪奥的眼神瞬间变得温柔起来,这委实让迪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“哦,拜托,看在这该死的阿波罗的份上,别用你那看蠢狗一样的眼神看我。”迪奥有些嫌恶地皱了皱眉,不着痕迹地拉开与乔乔的距离,“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。”



“我很抱歉,迪奥——我可能让你想到了不开心的事——”乔纳森将迪奥的不耐理解成了想起儿时不好回忆的烦闷,一双天空般湛蓝的眼睛越发柔和了。然而这只会让迪奥更加愤怒。



“够了,乔乔——”迪奥伸出一只手拍开乔纳森的爪子,如果这家伙想要给他一个拥抱那就太糟糕了,“我从不在意这些事。如果没有别的事情,我就继续写论文了。”



“你没生气就好。”乔纳森轻轻地笑着,默默在画有阿波罗的那页折了一个小角。小绅士笑起来眉眼弯弯,就像亲吻人间的天使,为人们带来恩耀的光辉。



迪奥感到有些被那个微笑刺痛了。乔纳森·乔斯达笑得太纯粹,纯粹到不像这个世界的生命——至少不是迪奥的世界。如果真的要找寻德尔斐神庙之神在这世界留下的痕迹,那就是乔纳森的眼睛,那里是一片诗歌般的晴朗、新生儿般的纯净。



所以这家伙才令人气恼啊。迪奥暗自想。神明们立于壮丽的奥林匹斯山,然而那里只不过是一片虚伪的梦境。就像乔纳森·乔斯达,生于纯洁无瑕的保护之中,自然也用灭顶的善意看待世人。可是我的小绅士啊,你要知道,我当用狄奥尼索斯的手揭开摩耶之幕,为你展示这个世界的真实。这里没有圣洁的诗篇与纯洁的美德,有的只是绝对的欲望,与迫切的绝望。



我会赐予你绝望。



因为我不喜欢阿波罗。




Ⅱ Apollo's dead



深沉的夜幕下,吸血鬼的身影仿佛也融入了黑暗一般,周身流淌着邪恶的冰冷。他金色的头发在微弱的月色中闪烁着窒息般的光彩,却仍不可避免地变得黯淡。



乔纳森·乔斯达望着那个熟悉却陌生的影子,情难自禁地捏紧了拳头。直到这之前他仍然抱有幻想,他想拯救迪奥,将他从堕落的深渊拉回人间——


可是看看塔尖的那人——不,吸血鬼吧,看看那绝对的邪恶与黑暗,与太阳的绝对对立——只要哪怕一点点阳光照射到他,他就会毫无悬念地灰飞烟灭。



迪奥已经不可能回归他的世界了。乔纳森有些悲哀地想。他的思绪不受控制地飘到他们的少年时代,他还说过迪奥很像太阳神阿波罗,而直到现在那本书还被好好地保存在他的行李中。可是现在的迪奥还有哪里和阿波罗有什么相似,太阳是他最大的敌人。



而他乔纳森·乔斯达自己,要用太阳的力量——波纹,来终结这些黑暗。



太阳熄灭了自己的光辉,沉入海底;温文尔雅的诗人执起了玫瑰,刺向朝夕相伴的夜莺。强烈的宿命在他的血液中燃烧,呼喊着,咆哮着,让他将太阳凝聚在手掌,击碎那人金发的头颅——





火焰带来致命的温暖,就像过分接近太阳的旅人,将被赐予最灼目绚烂的死亡。



乔纳森·乔斯达已经死了。



那双天空与阳光的眼睛已经再也不会睁开了,生命已经在这具弱小的人类躯体中熄灭。死亡的冰冷将一点点吞噬这副躯壳,直到只剩森森白骨。



迪奥有点无法想象那场景。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精神百倍、动力十足的蠢货,无论失去什么都依然心有余力为自己的正义挥动拳头的白痴笨蛋……可他却闭着眼睛低着头坐在这里,毫无生机与活力。



原来太阳也会死吗。迪奥想,脖颈间的触手翕动着,攀上乔纳森的尸体。



那你就同我一起在黑暗中活下去吧。



日神的画像颤了颤,随后毫无抵抗地坠入酒神的狂醉魔汤。





Ⅲ To My Apllo



迪奥踏上天堂的国度,洁白的云彩踩在脚下毫无实感,就像置身于一场诸神的梦幻。



湛蓝的穹宇,纯净的阳光。仿佛被什么人注视着一般令人厌恶却怀念。



“迪奥……?”



那声音响起,惊讶地,疑惑地,紧张地,欣喜地。



悄悄深吸一口气,然后做出无所谓的姿态。



“觉得我迪奥不可能来到天国是吗,乔乔。”



迪奥转过身,那人还穿着英国贵族的衣物,好似后面的事从未发生过。



乔纳森·乔斯达笑了笑,有些不好意思,有些不可置信,有些意外之喜。



“不……我想说,你看起来就像阿波罗,迪奥。”



乔纳森看着面前人变长的灿烂金发与洁白的衣袍,看着他脸上骤然出现的复杂情绪,终于展颜露出了一个真正的微笑。



他伸出手。



“好久不见了,迪奥。”



迪奥望着那人愚蠢如旧的神情,轻轻闭上了眼睛。


果然,这样的乔乔比只剩一个骷髅头要合适不少……这样想着的他握住那只手,说:



“睁开眼睛。”



“嗯?”



乔纳森听话地照做了,只是眼中多了一种明媚的疑惑。



迪奥摆正他的脸,与他视线相接。



湛蓝的眼中倒映着天堂的纯白,太阳的灿金。



“……这才是阿波罗,乔乔。”



神祗的光耀洒在云端之上,再如同珍珠粉一般,一点、一点地落了下来。恍然间有个影子张开了雪白的翅膀,将每一位神的子民都拥入怀中。



细碎的金粉清浅地飘落下来,柔和了两人相拥的轮廓。



END.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6)